兩周年的大餐

一對情侶/夫婦/甚至好朋友相處太久了,就會出現:「噢,紀念日送甚麼好呢﹖好像他/她所需要的都有了。」這就是我們現在的寫照。

我倒很容易處理就能搞定這問題,因為只要買巧克力、酒類或請他吃大餐,sigi就已經很開心的了,因為他是極度易養的。

至於sigi嘛,他則每次都很緊張,好像買錯了東西我會對他施以極刑一樣。;) 其實我沒有呀,我心地是很善良的。

上周六,他告訴我周日在波恩的另一個區Bad Godesberg (當波恩還是首都時的大使館區,有著很美麗的建築和有趣的商店),有一個法國巿集,而且當天那個區的商店也會照常營業,我們可以去逛逛。法國巿集多買:起司、酒、香腸、肥皂等,我們都只是看沒有買(因為貴得很,而我們都不懂法文,不知道是否好東西來的)。

逛的期間,sigi不停問我要不要買這個(古董樣子的小猫擺設,雖然很可愛,但本小姐還未到有收集古董的程度),要不要去那間店看(這位大哥,珠寶店哦,你發財了嗎﹖),跟他平時逛街如行刑的態度截然不同。我忍不住問他:「搞甚麼﹖為甚麼那麼熱心要給我買東西﹖」他吞吞吐吐地說:「因為過兩天就是大日子啦!但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到要送甚麼耶!」

嘻嘻,其實我覺得他沒忘記就好了,反正咱們是「共產黨」,他花錢買給我的東西,也是從我們戶口裏提的款。但是他老人家好像覺得沒有送我東西很十惡不赦一樣,最後我終於找到一對我很喜歡的玻璃燭台和一些裝飾用品(重點是:特價中) 。

至於我給他的東西嘛:有他很哈的酒心櫻桃巧克力和椰子味的蘭姆酒(夏天的時候他很愛調製各式雞尾酒,現在是開始入貨的時候)。至於大餐,我本來打算當天中午,把他從學校食堂(他說食堂的食物難吃又多鹽)拯救到一間樣子很可愛的愛爾蘭餐廳(重點是:該店聲稱有鮮魚可吃)。但是他說老板在,他還是不要逃出來吃飯,免得吃得不痛快。

最後我決定本小姐親自出馬,由我來搞定這個周年紀念浪漫晚餐。整天我就在edeka買鮮帶子,土人店買羊排,toom買雞蛋等跑來跑去(希望消耗了不少卡路里呢)。

來報導一下大餐情況:


前菜:牛油香煎白蘆筍+鮮帶子 (德語是 Jakobsmuscheln,很鮮甜的,不枉我特地出城買)


主菜:紅酒焗迷迭香羊排配庫斯庫斯
配菜:Rucola黃瓜沙拉

甜點:奇異果奶油蛋糕


甜品步驟1:用兩個心型torte模烤出兩塊心形薄蛋糕


甜品步驟2:在一塊薄蛋糕上塗果醬、打發的奶油和奇異果


甜品步驟3:蓋上另一塊薄蛋糕,形成雙層蛋糕


甜品步驟4:再塗奶油裝飾(表面不夠光滑,要多練習)


這就是我選的酒杯狀燭台,跟我家的枱布很配呢

雖然是忙了一整天,但我覺得還是挺好玩的。尤其很多東西我都是第一次做,做成功的一刻真是很興奮呀!而且我覺得這樣的食材,要去餐廳吃的話,真的要花大大大款。現在我用可能四份之一的價錢就能在家搞定,真不枉我以前看了大量旳Jamie Oliver節目(雖然我是以看帥哥心態去看的)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Festival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9 Responses to 兩周年的大餐

  1. Tiramisusu says:

    那個「帶子」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~ 那我下次去 Darmstadt 時也要去看看那裡有在賣這東西. ㄟ! 它是有季節性的嗎?!妳那個蛋糕如果用平切的 Kiwi 那一面當 surface 其實也蠻好看的呢~ 不過一開始練「霜飾」就拿心型蛋糕來練是真的有點難ㄝ~ 妳下次先練圓型的會比較容易些哪~ BTW, 我也買過一個心型的模子. 問題是它太大了, 豬頭沒有一個盤子可以完全放進這個蛋糕 (難怪那模子當時是特價)… 然後蛋糕要吃時, 豬頭還在說:「哦~ 妳要 break my heart 了啦…」, 吼~ 我們的結婚週年都說好不買禮物滴. 省出來的錢可以累積起來將來一起去旅遊時用. 不然花錢買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, 到最後搬家時又是累到小姐我! 今年的週年慶咱們可能要延一天慶祝了, 因為那天晚上小姐我要上課哪~

  2. Steffi says:

    其實當我看到燭台時就想說很漂亮了~~~ :)晚餐都好吸引, 那個蛋糕味道很好, 第一次做裝飾算是不錯啦, 起碼我從未試過呢﹗

  3. Yuan says:

    哇~很浪漫喔!!

  4. Lisa says:

    晚餐很贊吔, 看完我都想娶你啦. PS:上次泰國朋友很會按摩我也好像也說過同樣的話吔~~哈哎, 怎麼看來看去我家老爺最不浪漫呢~~~ 鳴~~

  5. Staphany says:

    t小姐:我倒不知道這「帶子」有否季節性,因為我是上星期在剛發現的edeka海鮮部見到才有要煮它的念頭,在香港的話,四季都能吃到。你們台灣人叫它做甚麼﹖我切心型蛋糕時,金魚也說我要cut his heart。嘻嘻steffi:謝謝讚美,祝大家烘焙技巧一起進步。vicky:你是說我很浪漫嗎﹖lisa:那你要當心小米他跟著他娘的榜樣,學會「到處留情」…不要打我呀!

  6. charlene says:

    好精彩ㄚ~ 妳家老公一定很感動喔~看到這一桌菜~~ 啊~~~我的賢妻!! 辛苦了!不過話說回來妳真得很厲害哩~ 心型蛋糕呢~

  7. Unknown says:

    Happy anniversary!

  8. Moki says:

    哇~ 好強阿!!!!!!那個"共產黨"的說法很有趣…. 哈!!

  9. Staphany says:

    Hi Charlene,我家先生看到帶子的確是很高興,因為他沒想過我在德國能找到這些好料。他的第一道問題是:OHH 在哪買到的﹖第二個問題是:是送給我的禮物嗎﹖(我答:也不算吧!因為我也是要吃的)所以第三個問題:那可以告訴我多少錢嗎﹖(怎麼樣,夠不浪漫了吧) :)Sammi: Thanks a lot!Moki: 嘻嘻,這樣我們才會努力為對方省錢哦。

Leave a comment